月下落英

家有麟儿【七十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了,不是我干的!”斩荒怒目圆睁,一双小拳头捏得咔咔响,简直要把肺都气炸了。

  

  柏麟也是气愤的浑身发抖,连眼圈儿都泛了红,咬牙道:“不是你是谁?之前就有过好几次,你把弄坏的东西故意藏起来,问你你还不承认。”

  

  斩荒一脸怒意亟待开口反驳,斩苍就皱着眉头甚是严厉道:“既做下了,又何故不敢担当?你曾在下界为帝几千年,便一直是如此的行事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哼!你俩倒是合拍,联起手来给扣我帽子……”斩荒气极反笑,而后破罐子破摔,干脆认下了这罪名,向他二人挑衅道:“是,就是我干的,你们又能怎么样?”嚷完这一句,也不管斩苍柏麟是何脸色,转身便负气而走。

  

  斩荒心里有气,跑到僻静无人处才停了下来,心烦意乱间,抬手一道灵力挥出去,不远处的山石便崩裂开来。似是找到了发泄口,斩荒又连续发了几招,这一下周遭的池塘树木都遭了殃。

  

  “教你们冤枉我,教你们冤枉我……”斩荒用法力一下一下的击打着水面,伴随着不小的动静,溅起了泼天的水柱。他性子本就刚烈急躁,加上在下界的经历,平生最恨旁人冤枉他欺骗他,今日斩苍柏麟不分青红皂白就将他好一番指责,他心里不痛快极了,恨不能回去找他们打一架出出气。

  

  正兀自生着气呢,身后传来一声轻笑,“这是怎么了?这么大的气性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斩荒扭头看了笑吟吟的天启一眼,便又别开脸来,也不吭声,只是一脸阴郁的看着别处。

  

  天启当没看到他的冷脸一般,走过去便如往常一般将人揽到怀里抱着,亲亲热热的同他说道:“不生气了,跟父神回去好不好?一会儿就要吃午膳了,父神专门做了两道你爱吃菜。”

  

  原本只是生气,可听着天启的话,不自觉就委屈了起来,只见他突然就收起了满身的刺,皱起小脸儿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,“他们冤枉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等回去了,父神让他们给你道歉。”天启并未问事情始末,便作如此裁决。

  

  这让斩荒有些始料未及,“你,你不问我发生了何事吗?”

  

  天启盈盈浅笑,抬手替他理了理略显毛躁的头发,温和的说道:“本尊知道,荒儿虽然表面叛逆不羁,却最是敢作敢当直言不讳的,便是将天捅了个窟窿,你也没什么不敢认的,可你若不认,那定然是旁人冤了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斩荒不禁抽了抽鼻子,心里的火气荡然无存,转而将头埋在天启的脖颈处,小猫儿似的的蹭了又蹭。终于哄好了崽子,天启长呼一口气,随即拍了拍他的后背,“既然不生气了,父神带你回去好不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斩荒很好说话的点头应了,而后抬手抹了抹红眼圈儿,一骨碌从天启的怀里直起身子,一副不依不饶的样子,“回去之后你就让他们向我道歉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太初殿里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面前欲言又止的斩苍柏麟,斩荒双手叉腰,一脸得意,“哼!父神都说你们冤枉我了,你们还有何话讲?快向我道歉,态度好点,说不定我就大发慈悲的原谅你们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斩苍柏麟此刻也意识到自己的错了,可要向斩荒开口道歉,于他们而言,也实在有些为难,尤其是看着斩荒那副嘚瑟的样子,柏麟就气不打一处来。最终,两人酝酿了半天,才十分艰难吐出一句话来,“对不起,此次错怪于你,是我们不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斩荒状似不耐的揉了揉耳朵,找茬道:“你们两个说什么,我听得不是很清楚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柏麟心中怒气翻涌,却还是咬牙忍耐下来了,“那你想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  斩荒当即就不满的表示抗议,“你这是向人道歉态度吗?父神让你们向我道歉,你们就是这般敷衍了事的吗?告诉你们,这件事别想就这么糊弄过去,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正当他得意之际,他头上便被天启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,“方才气成那个样子,如今倒是得理不饶人了。今日的事,他两个虽有错,可你自己呢?但凡你平日里行事稳妥一些,不犯下那么多前科,他们能冤了你?”

  

  这一下,斩荒肉眼可见的就蔫了下去,只是仍不服气的倔着脑袋咕哝道:“反正此次是他们不对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此事便过去不再提了,你们也不准再计较了,不然父神便要生气了。”天启一边说着,一边蹲下身子挨个儿揉了揉他们的小脸儿,又好脾气的哄道:“午膳父神做了好多你们爱吃的,陪你们吃完饭本尊便要去北方战场处理军务,要晚间方能回来,你们几个在家要好好的,不许再闹矛盾了,听到没有?”

  

  “知道了。”几个崽子闷声道。

  

  一到了饭桌上,几个崽子便逐渐恢复了平日里状态,又有天启有意说和,几人之间全然没了之前的剑拔弩张。

  

  斩苍吃到七分饱便放下了碗筷,拿帕子拭了拭嘴,方才看向天启,问道:“自白玦神尊前往罗刹地探寻究竟,这几日父神除去帮炙阳神尊料理政务,便是日夜盼着白玦神尊的信儿,这突然要去战场,是有什么要紧的事吗?”

  

  天启盛了一碗汤放在他面前,点了点头,“虽然已经控制了芜浣,血魔煞不再肆虐,这场席卷上古界的战事也算是结束了,接下来便是要集中精力从根源上解决魔煞之气,可战场那边还有些事务亟待解决,本尊得去看看,不过你们放心,都是些打扫战场整合调度兵马的事宜,本尊很快就能处理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父神可否放心我们去走一趟?”斩苍知道天启心里记挂白玦,再加上前几天神界遭难,炙阳政务缠身分身乏术,上古为救元启损伤神魂以致于不得不在这个关头闭关养伤,天启身上的担子骤然加重了不少,还要抽出精力来照顾他们,实在是辛劳得紧……

  

  天启本欲一口回绝,可看着他们小模样儿,到底还是莞尔一笑,答应了下来,既然此次事情不算棘手,他们又有这个心,何不让他们去试试?

  

  “那吃完饭,父神便派人护送你们过去。记住,凡事尽力而为便可,事情若能顺利解决,最好,若解决不了,亦不要勉强,有父神给你们兜底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几个崽子顿时喜笑颜开,他们原以为天启会不准呢!

  

  吃罢饭,三个团子跟天启道别后,便信心十足的离开了神界,天启望着他们的背影,心底便是如何放心不下,也强自按捺了下来,玄一的话的确有几分道理,只要为了这几个孩子好,他也愿意把他们推到众人面前,只是,前路如何,他却也料不准……

  

  送走了几个小崽子,天启照常去混沌殿帮着炙阳处理政务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你让那几个孩子去调配战场的善后事宜?”炙阳神尊手里的御笔失了分寸,重重的落在摊开的奏疏上,晕染出了一团污渍。

  

  天启白了他一眼,虽然心里担心的要命,却还是嘴硬道:“你这么惊讶做什么?本尊的几个儿子都在下界做了万年的三界至尊,打点这种小事儿还不是信手拈来?没准儿他们做得比咱们都要强呢!”话是这么说,可实际上他的心里却是七上八下,上古界到底不同于下界乾坤,一众上神实力强悍,妖族与魔族也绝非下界妖魔可比,这三个孩子年纪尚小,又初来乍到,要想威能服众,仅仅靠着真神之子的身份是根本办不到的。

  

  天启帮炙阳处理了一摞奏疏,直到夕阳西下,天启方才心事重重的离开了混沌殿,想着几个崽子应该快回来了,他要赶紧回去做饭才行。可走至半路,却听到了一阵孩童啼哭之声。

  

  天启朝着声音走去,便看到一小团儿缩在一颗大树后面哭得伤心至极。

  

  “元启?”天启狐疑的走了过去,轻声唤道。

  “三伯……”元启闻声扭头瞧去,一张小脸儿哭得满是泪水。

  

  天启吓了一跳,赶忙上前将人从地上拉了起来,替他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草屑,又拿帕子替他拭去面上的泪水,柔声道:“怎么了这是?为何躲在这里独自哭泣?朝圣殿照顾你的人呢?”

  

  元启泪眼婆娑的看着面前这位从小疼他护他的长辈,心底越发的委屈起来,便不管不顾扑到天启怀中嚎啕大哭起来,“三伯,母神她闭关不见我了,父尊也不知道去了哪里,就连大伯也不管元启了,是不是因为之前元启开启结界犯下大错,他们都不喜欢元启了?”

  

  到底是看护了多年的孩子,说不心疼是假的,天启的心一下就软了下来,搂着他一下一下拍着他的后背安抚道:“怎么会呢?你母神闭关是为了修养神魂,她啊,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了,你父神暂离神界是为了摸清血魔煞的底细,让那些坏东西再也不能伤害元启,你炙阳大伯公务缠身,却还是挂念着元启,方才他还同我说晚上要去朝圣殿看元启呢!你看,有这么多人关心元启,元启乖,不哭了,不要让他们为元启担心,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元启依偎在天启怀里,逐渐止住了哭声,抬起小手抹了抹脸上的泪痕,看着天启欲言又止,良久,抽抽噎噎的问道:“那三伯呢?我都好久没有见过三伯了,听神界的神侍私下说,三伯是因为有了自己的孩子,便讨厌讨厌元启了,呜……”说着,便又止不住的哭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天启闻言大怒,“本尊倒要看看是哪个混账胆敢在背后嚼舌根!”而后,又揽着怀里的元启耐心哄道:“不听那些人胡说,元启随三伯回太初殿,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元启面上尤自挂着泪,将人递进天启手里,乖巧的被牵着向太初殿而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父神!我们回来了!”

  

  三个崽子欢欢喜喜的赶了回来,一进门,面上的笑便僵在了脸上……

  

  天启知道他们在自家看到元启定然是不高兴了,忙把他们拉到一旁,避开元启小声解释道:“元启到底还是个不知事的小孩子,上古闭关,白玦不在神界,炙阳又不得空,本尊才暂且将元启带回太初殿,待用过晚膳,炙阳便会将他接走,你们就宽宽心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柏麟当即就冷下脸来,冷哼一声,“哼!你都把他带回来了,我们还能说什么呢?不愧是从小一手带大的,看你们相处当真是亲密无间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不待天启开口,斩荒便紧跟着一顿阴阳怪气,直接将天启堵得一句话也说不出……

  

  饭桌上,与三个崽子的面无表情相比,元启却是兴奋极了,一双眼睛在看到一桌子色香味俱佳的菜肴后,秒变星星眼,天真且诚挚的夸赞道:“三伯,这些都是你做得吗?好厉害!比父尊做得都好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天启盛了一碗鱼汤给他,“喜欢便多吃些,三伯记得元启最喜欢喝鱼汤,来,尝尝看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元启十分开心的接过吃了起来,“谢谢三伯!”

  

  团子虽小,却实在贪吃,眼看元启又给自己添了一碗饭,一副吃得正起劲的派头,天启忙制止了他,语气充满了无奈,“光这一顿饭,你就吃了三个糖包,两碗鱼羹,还吃了好些菜,不是怕你吃,是怕你回头积了食不好消化。”

  

  元启这才意犹未尽的放下了手中的碗,一副没有吃好的样子……

  

  天启唤来神侍让他们带元启出去逛逛消消食,而后转头看向身旁三个都没怎么动筷的崽子,软语哄道:“看你们方才都没怎么吃,父神专门去膳房给你们做些吃的,可好?”

  

  斩荒用筷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扒拉着碗里的饭米粒儿,板着脸嗤笑道:“用不着,我们也怕吃多了积食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柏麟瞥了斩荒一眼,又将视线转移到天启身上,幽幽开口接茬道:“能吃是福,有人惦记也是福,你连他爱吃什么,饭量几何,都记得如此清楚,当真是用心啊!”

  

  天启头疼极了,“不是,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始终未曾言语的斩苍便率先放下碗筷,“父神慢用,我吃好了,便先回寝殿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也吃好了。”两个小的立马起身跟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!你们……”天启揉了揉太阳穴,觉得自己又摊上事儿了,这可比当年冰块吃醋难哄多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这一段时间比较忙,好多朋友发私信过来问我这篇文还更不更,你们放心,只要有人看,我肯定会写完的(˵¯͒〰¯͒˵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10)

热度(571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